close

烏魚子  2.5兩1副 (剝完膜約80-90g)
核果  60-80g
果乾  50-60g
淡切達起司  200g

其實份量和內容物的種類都滿隨意的。

核果我試了胡桃和夏威夷豆,
個人偏愛夏威夷豆。
我猜腰果應該也是合的。

果乾原食譜用的是曼越莓,
我手邊則是正好有桑椹。
加桑椹乾很好吃喔!
我猜紅莓果類應該都是合的。

試過起司的種類,
艾曼塔和高達也對味,
但我不愛最後留在舌根上淡淡的苦味。
於是最後回歸常見的切達。
混一部分老切達風味比較足,
但會偏鹹,混得多時也不容易成形。

1. 烏魚子解凍、去膜、泡高梁酒。
  小火煎至酒精揮發,表面微焦。
  放涼後切成約0.8cm小丁。
  烏魚子一定要放涼再切,不然會碎掉。
2. 泡烏魚子時烤核果,放涼。
  果乾與核果也是切成約0.8cm小丁。
3. 準備一張烘焙紙平鋪。
  起司大致切碎,小火用不沾鍋融化後,
  拌入所有材料,
  倒至烘焙紙上整成直徑3-4cm的條狀,
  放冷藏冰到定型。
4. 食用時切片,可以直接吃或配餅乾。
  起司類可以放回室溫1小時左右再食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un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