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去聽實在是太幸福了 >//////////////////<
坐在明竹姊姊旁邊超開心的啊~~~(羞)

老師今天介紹了現代音樂的很多不同類型,
從聲音富有色彩的印象主義開始,
經過像是小孩子在亂彈鋼琴的十二音列主義,
用了許多打擊樂的原始主義,
四分三十三秒的機會音樂,
一直到 low symphony 的低限主義,
現代音樂的元素一樣一樣地被攤開在我們面前。
都非常有趣呢!

雖然說現代音樂很多人都覺得
"不知道在搞什麼"
或是"一點都不好聽"
不過今天聽完講座之後我覺得啊,
在玩現代音樂的人,
要探究的,其實就是"聲音"
或者該說是"各式各樣的音響效果"
所以他們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去做出不同於以往,
不像古典樂那樣工整的曲子。
有些可能不是那麼討喜,
但今天老師放的很多曲子都超好聽的啊!
(興奮得滿地打滾)

德布西和拉威爾的曲子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怪怪的,
不過色彩的確很豐富,而好聽的作品也是很多的。
大一的時候唱的Beau Soir原來是德布西的作品啊~~
"羅扣瘦雷古兇~"超好聽!我很喜歡那首歌的說!
六全音音階真是有趣的東西。

至於十二音列主義 ~"~
完全不是我的菜 orz
荀白克再見。

老師介紹了一個作曲家,叫做Sisask,
超好聽的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好喜歡他的Deo gratias
這學期也要唱他的另外一首曲子-benidictio
超開心。
不過我私心覺得Deo gratias好聽很多就是了 XD

低限主義的Philip Glass 4/11 4/12在國家音樂廳有表演,
媽啊好想去聽!
可是票票1200實在是太貴了 orz
而且這場的其實是主打他寫的電影配樂 XD
今天聽的是他的low symphony,
完全可以體會老師站在CD店裡聽到完,然後馬上衝去敗的心情。
很.震.撼!
我也好喜歡。

巴爾托克嚇到我了!
那個婚禮根本就是暴動嘛 XD

另外還有兩首歌我超想去找的,
一首是 Morten Lauridsem 的 O Magnum Mysterium,
好聽到爆炸。
另一首是O Waly, Waly,
用巴哈的第一號大提琴無伴奏曲配上這首民謠,
媽啊,天衣無縫耶!
重點是,也好聽到爆炸!

這場講座好棒好棒,
參與準備的工作人員們辛苦了,
老師也辛苦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un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